【原創/書單】推薦5本古代史密斯夫妻文-強強對決、勢均力敵夫妻檔



最近看了本古代版史密斯夫妻文,
看的心潮澎湃,熱血沸騰,趕快來寫推薦!

史密斯夫妻是前期各有立場、互相隱瞞試探,
發現對方身分(掉馬甲)後,又因為有共同敵人一起合作,

在交手過程中激起的慾望、人性最原始的衝動,
危險的氣氛往往都會成為感情的催化劑,激情程度堪比好萊塢電影啊~

本來以為這樣的文不多,沒想到居然輕鬆在書蟲的心得清單中找到五篇,
聽說前陣子很熱門的電視劇《念念無明》也是類似劇情,找時間來看看~


5本古代版史密斯夫妻文推薦:

1. 昔邀曉  《對不起,我瞎》  ⭐

2. 荔枝很甜  《一簪雪》     ⭐

3. 無牙子《婚後玩命日常/顛鸞倒鳳》⭐

4. 狂上加狂 《嬌藏》      ⭐

5. 秋風外  《我同夫君琴瑟和鳴》⭐



1. 昔邀曉《對不起,我瞎》心得連結

#甜寵 #男強女強 #權謀 #肉香

遭人嫌棄的佛系小瞎子不小心就走上被人萬千寵愛的道路。

最開始,他們對林歇是這樣的——
大哥:我的妹妹只有安寧,她算我哪門子妹妹?
小妹安寧:一想到和她在一個書院裡我就犯噁心
叔叔:養不熟的白眼狼罷了,無需放在心上。
將軍府少將軍:廢物。
龍鳳胎世子郡主:安寧討厭她!我們也討厭她!

後來——
大哥:安寧是我妹妹,林歇也是。
小妹安寧:誰欺負她我就咬死誰!
叔叔:北甯侯府難道還保不住一個林未央嗎?
將軍府少將軍:北甯侯府不夠,就再加個鎮遠將軍府。
龍鳳胎世子郡主:未央姐姐未央姐姐未央姐姐!!!


簡評

退休暗衛頭子和悶騷將軍

忽略部分不合理劇情,是私設一卡車的精采好文,又甜又寵又有肉香~

女主是因病退休的暗衛頭子,跟男主一家本是互相牽制的關係,但因為命不久已,就放飛自我,各種勾引男主,兩人互動甜到炸啊!

後面自然是強強聯手,女主角真的是強到破表,作者私心給女主好幾個精彩的打鬥畫面,然後男主就抱胸在旁邊看,心裡想著:我娘子好強好棒棒!(驕傲)

番外更是美好,好希望作者將番外寫成長篇甜寵爽文>///<



2. 荔枝很甜 《一簪雪》心得連結⭐⭐⭐⭐☆

#權謀 #救贖 #男強女強 #肉湯

國子監祭酒姬家有個鮮爲人知的密辛,那位生來因八字犯沖,爹不疼娘不愛的姬家長女有個流落在外的孿生妹妹。
姐妹倆生活境遇不同,養成了截然相反的兩種性子。
姐姐軟弱好欺,單純不世故;妹妹睚眦必報,殺人不眨眼。

一場朝堂風雲,禍及池魚。
姐姐被設計嫁給父親的死對頭——那個認賊作父、惡名昭著的鎮撫使霍顯。
此人手段陰狠,與宦官爲伍,無數人唾罵不恥,關鍵他還耽於美色,後宅姬妾無數,跟妖精窩似的,個個都不是省油的燈。
衆人皆爲其默哀時,殊不知一朝偷梁換柱,那送去霍家的花轎裏坐的,早就不是什麽純良好欺的小白花。
-
成親當夜,面對傳聞諸多的新婚夫君,姬玉落故作害怕,整個人抖成了篩子,更是抖着抖着就把自己抖暈了過去。
霍顯覺得甚是無趣,好幾日不曾踏足後宅,一日偶然回屋,路過庭前小院,見某個愛妾在水裏撲騰求救,而他那新婚夜裏自己将自己吓暈過去的小嬌妻則坐在一旁,染着蔻丹,口吻漫不經心道:
「急什麽,死不了。」
其他幾個姬妾跪在一旁瑟瑟發抖,那陣仗,跟見了活祖宗似的。
霍顯好整以暇地看着。

後來,他望着美人後頸上晶瑩剔透的水珠,眸色晦暗難明——
啧。确實是祖宗,他祖宗。
.
霍顯是萬人鄙夷的鬼,走的是衆叛親離的路,直到遇見一個人,她於刀山火海面前,爲他遞上劈波斬浪的刃。

-縱使爛在青史裏,我也和他一起
瘋(忠)狗(犬)反派×腹黑美人


簡評

冷漠刺客和錦衣衛指揮使

女主原先是為了刺殺權宦,才隱瞞身分嫁給男主,在身分曝光後,發現兩人有共同敵人,因此攜手合作顛覆朝堂。

感情線是先有肉體吸引,才漸漸交心,然後互相救贖,有種淡淡的甜~



3. 無牙子《婚後玩命日常

#女扮男裝、男扮女裝、奶犬型男主、甜寵

婚前:賀蘭葉打算對媳婦兒好一點~
婚後:賀蘭葉希望她媳婦兒能對她不要太好了!

賀蘭葉有些愁。
她女扮男裝多年,為了保命和丞相府姑娘柳傾和一拍即合選擇成婚。可是誰來告訴她,為什麼娶回來的新娘子……

「你怎麼是男人?」春風得意的新郎官賀蘭葉無限悲憤,「騙子!」
一身喜服大馬金刀坐在喜床上的新嫁娘柳傾和抱臂冷笑:「同樣的話還給你,小騙子!」

京中都說賀蘭少爺與柳姑娘恩愛無比羨煞人也,賀蘭葉與柳傾和面面相覷,不約而同露出親切的微笑。恩愛個屁,還不是為了保命!
====
賀蘭葉花了千金點了個花魁,對坐一個時辰面面相覷。
最後她發現,柳傾和比花魁好看。
====
賀蘭葉給了柳傾和一袋銀子。
柳傾和:「給我的零花錢?」
「不,」賀蘭葉眼神沉痛,「是*資。」
====
娶一個媳婦,附贈了個相公。
甚好,甚好

簡評

女扮男裝鏢師娶了男扮女裝的暗探頭子,婚後忙碌的變裝秀~

女主角跟男主角原本都打定主意跟一位「同性」假結婚,以掩護真實身分,沒想到洞房當晚才發現,對方是扎扎實實的異性,兩人只好湊合過日,互相幫忙掩飾。

前面的劇情較為平順,後面漸入佳境,劇情不拖泥帶水。

不過男主明明是暗探頭子,卻熱愛女裝跟越來越奶犬是怎麼一回事咧~



4. 狂上加狂《嬌藏

#假戲真做 #日久生情 #婚戀

大病之後,眠棠兩眼一抹黑,全忘了出嫁後的事情。幸好夫君崔九貌如謫仙,性情溫良,對於病中的她不離不棄,散盡家產替她醫病……眠棠每天在俊帥的夫君的懷裡醒來,總是感慨:她何德何能,竟有此良夫為伴?

恢復記憶的眠棠看了看手裡繡成鴨子的鴛鴦帕子,又看了看對面裝模作樣敲打算盤的他,忍著一肚子的髒話道:「我們都別裝了好嗎,攝政王?」

歡脫版:女主:打開十二重濾鏡看相公,天下第一好男人!
男主:這個女人利用完就可以送廟庵了……等等,怎麼有點捨不得?
短介紹:古代史密斯夫婦日常,縫裡能摳糖~~

簡評

土匪女主跟攝政王男主,死對頭假戲真做的婚戀故事

失憶的女主被死對頭王爺男主救走,假稱兩人是夫妻,在感情漸入佳境的時候掉馬甲,解開誤會在一起。

兩人漸入佳境的時候蠻甜的,就是女主的個性有點多變,一下溫柔小嬌妻,一下潑辣老闆娘,再次失憶後成了大咧咧女土匪,很忙啊



5. 秋風外《我同夫君琴瑟和鳴

#相殺相愛 #復仇 #沖喜 #江湖

李泠琅同江琮琴瑟和鳴,至少她自己這麼覺得。
二人成婚幾個月,雖不說如膠似漆,也算平淡溫馨。她處處細緻體貼,小意呵護,給足了作為新婚妻子該給的體面。
江琮雖身有沉屙、體虛孱弱,但生得頗為清俊,待她也溫柔有禮。泠琅以為就能這麼安逸地過著。

直到某個月黑風高夜,禁地之外——
她親眼撞見,那個平日裡走兩三步喘五六下的新婚丈夫,穿著夜行衣,手裡提著劍,劍尖淌著血。
他立於高牆,背對著月色回首,眼中是她從未見過的凜冽殺氣。
泠琅輕捂胸口,嬌弱呼喚:「夫君,這是怎麼回事?我好害怕……」
對面卻溫聲道:「夫人不妨先藏好身後刀,再來說這些。」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泠琅慣用刀,刀是阿爹留給她的。阿爹曾是天下第一刀客,卻死在了歸隱後的第十三年。
為了調查真相,她潛入侯府,後來又陰差陽錯,同病弱世子成了表面夫妻。有了這層身份,再也不用成日飛簷來,走壁去,遮掩躲藏。
真相水落石出,泠琅收刀轉身,正欲離去,不料被人死死拉住手腕。

江琮眼底沉沉,面上仍笑得溫雅:
「同我纏鬥七十六次,打傷我二十七次,輕薄我十五次,說喜歡我三次——」
他在她耳邊咬牙:「夫人這就想走?」


簡評

江湖刀客與地下組織頭子-女主白切瘋,男主白切黑

女主為了追查殺死父親的兇手,打算潛入侯府盜取寶物換取線索,但因為侯府戒備森嚴,正好侯夫人為病重的兒子找沖喜對象,便偽裝孤女入府沖喜。

沒想到其實世子(男主)是最大地下組織的京城頭頭,兩人為了找尋線索而假裝夫妻,久了自然假戲真做。

男主先淪陷,之後一直掙扎於要不要跟女主更進一步,掙扎超級久!一直到全文2/3,女主才願意跟男主更進一步啊!

中間兩人為了找線索,去參加了武林大會,因此劇情一大段集中在江湖鬥爭。雖然江湖打鬥部分還不錯,但結局有點匆忙、看不太懂,頗可惜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