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創/書單】5本古代女將軍文推薦~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強文


之前推薦過一篇將軍男主文,那當然也要有女將軍文啦~

以下推薦5本女將軍文,有真風流(?)型女將軍、俠女將軍、高嶺之花將軍、退休將軍、天賦異稟女將軍,看這些花木蘭們如何闖出自己的一片天!

(BMG就來首李玟的〈自己〉吧~)

P.S. 打這篇文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「你這個爛砲兵~」


5本古代女將軍文推薦

1. 馬桶上的小孩《帝王之友》  ⭐⭐⭐⭐⭐⭐

2. 昔邀曉《卸甲後我待字閨中》 ⭐⭐⭐⭐☆

3. 行煙煙《予我千秋》     ⭐⭐⭐⭐

4. 空留《么女長樂》      ⭐⭐⭐⭐

5. 千山茶客《重生之女將星》  ⭐⭐⭐



1. 馬桶上的小孩《帝王之友》心得連結⭐⭐⭐⭐⭐⭐

論死前被多年摯友的將軍強吻後的心理陰影
皇帝心裡只有一句話:「我把你當兄弟,你居然想泡我!」
卻不知將軍崔季明,性別女——愛好男。

皇帝重生登基前,防火防盜防「斷袖」
可未料這一世卻是他心心念念,越想越糾結

而崔季明的眼裡卻只有升職加薪,做個高富帥——
皇帝越長大越鬱悶:「說好的想泡我呢?你怎麼能把我當兄弟啊!」


簡評:真漢子流氓將軍

超長正劇,女主女扮男裝,但由心到身就是個風流紈褲,有種在看BL的錯覺(欸)

背景參考魏晉亂世,女主穿越,出身士族崔家,因為家中無男丁而從小女扮男裝,真女漢子,滿嘴跑馬。

男主是重生病弱皇子,因為上輩子國破家亡,雖然這輩子提早掌握契機,但面對殘破的國家,依舊走得小心翼翼如履薄冰。

男女主上輩子是好友,為了拯救國家頹勢嘔心瀝血,卻兵敗身亡,最後一戰前,女主像男主坦白心意跟女子身份,結果男主太震驚,只接收到告白的部分;因此這一世男主做了很多心理準備,終於決定接受"好兄弟"的心意,卻發現女主是女的XDDD 掉馬甲的那段超級爆笑。

前面說女主是滿嘴跑火車的真漢子,男主是180公分卻心思纖細、內心少女的病弱皇子,兩人在一起莫名搭啊~

本書是正劇,是很難得女頻裡戰爭寫得十分寫實震撼的,每一場戰爭都是人命堆積。說實在,看完這本,會覺得大部分女扮男裝和將軍文,都太紙上談兵了。

有笑有淚有寵有虐的經典將軍文!而且!肉超多!一定要去找出來!滿滿的各種口味的肉啊!番外甚至還有兩對BL!



2. 昔邀曉《卸甲後我待字閨中⭐⭐⭐⭐☆

永慶九年,大將軍顧浮死於歧淮,今上追封其為忠順侯。
同年臘月,陪著祖母上山禮佛長達五年的顧家二姑娘回府,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被罰去跪祠堂。

祠堂裡,顧家大老爺訓她,讓她日後莫要再胡作非為,乖乖等著長輩給她相看人家,結果被她一句話氣得甩袖離去。
不知情的姨娘小妹跑來探望,看似關心親熱,實則冷嘲熱諷,也被她慢慢悠悠懟了回去。
最後她大哥來了,滿腹學問的顧家大少爺在她面前來回踱步,最後憋出一句:「軍營中可都是男人!你、你做出此等醜事,傳出去會帶累家中姐妹的你知道嗎?」

顧浮終於收起了自己那副沒心沒肺的模樣,正色道:「保家衛國,不是醜事。」
——
聽聞顧家要嫁二姑娘,當今聖上立刻就去找了皇后,語重心長:“朕視顧二如己出,心想無論如何都不能讓她就這麼隨隨便便找人嫁了。梓潼若是得閒,不如也替朕分擔一二,看看這京中可有適合的人選配得上她。”

皇后:「……」懂了,選婿101安排上。


簡評:偽裝閨秀退休將軍

昔邀曉一貫的風格,強大又有點離經叛道的女主角,悶騷的男主角XD

女主角女扮男裝從軍,被皇帝重用,之後功成身退、詐死回歸官家千金身份。男主角是國師、也是皇帝的弟弟,因為小時候的遭遇,所以平常很高冷,但他默默地期待被女主推倒實在太可愛。兩個人初嘗禁果後,還被弟控的皇帝叫到皇宮罵XD。

故事吐槽點多、細節禁不起考究,例如選婿跟操作輿論設書院的劇情有點扯,但瑕不掩瑜;而且感情線甜到炸、男主又萌,給推~。



3. 行煙煙《予我千秋⭐⭐⭐⭐

「她性貪如狼,無情,背義,這樣一個女人,你連面都未見過,竟然為之所動?」

「這樣一個女人,正該配我。」


簡評:虎落平陽高嶺之花將軍

女扮男裝的將軍女主被奸臣謀害,淪為奴婢,被男主強取豪奪;兩人從一開始的互相角力,到後來惺惺相惜攜手共謀天下太平。

行煙煙=肉啊!

第一章男主就用強,本來以為是個走腎不走心的故事,但其實男主暗戀女主很多年了,怕兩人緣分不長,因此直接上!

雖然這種行為有點渣,但後來男主被女主吃死死的,兩人有很多精彩的強強對手戲。重點是肉多!



4. 空留《么女長樂》心得連結⭐⭐⭐⭐

文案:行走江湖,拳頭說話,來啊!


簡評:俠女兼職將軍

女主從江湖俠客,變成臨危受命的邊疆大將軍,一力扛起家國重任。

而一個成功的女人背後,一定有個支持她的男人,就是男主!從頭到尾都默默陪在女主身邊,給她一切支援,大力支持她。 空留的男女主好像都是這種組合啊~

有江湖兒女的快意恩仇,也有朝堂權謀攻略,家人的溫馨相處,戀人的全力支持,文筆水準之上,劇情精采。



5. 千山茶客《重生之女將星⭐⭐⭐

古語雲:關西出將,關東出相。

禾晏是天生的將星。
她是兄長的替代品,征戰沙場多年,平西羌,定南蠻,卻在同族兄長病好之時功成身退,嫁人成親。

成親之後,不得夫君寵愛,更身患奇疾,雙目失明,貌美小妾站在她面前溫柔而語:你那毒瞎雙眼的湯藥,可是你族中長輩親自吩咐送來。只有死人才不會洩露秘密,你活著——就是對他們天大的威脅!
一代名將,巾幗英雄,死于後宅爭風吃醋的無知婦人手中,何其荒唐!

再醒來,她竟成操練場上校尉的女兒,柔弱驕縱,青春爛漫。

領我的功勳,要我的命,帶我的兵馬,欺我的情!重來一世,她定要將所失去的一件件奪回來。召天下,紅顏封侯,威震九州!

一如軍營深似海,這不,一開始就遇到了她前世的死對頭,那個「兵鋒所指,威驚絕域」的少年將軍。


簡評:天賦異稟想開小帳就開小帳將軍

網友好評推薦,但不是我的菜,因此只給普通評價。

男女主都好年輕,有點扯,男女主都16從軍,18成名。

將軍女主重生(奪舍)至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嬌嬌女身上,爬山訓練半個月就能跟賭場打手拼命,從軍幾天就打遍軍營無敵手實在太超乎我的想像。(肌肉可以那麼快就訓練出來嗎?增肌需要時間的吧?)

前生15歲以前在書院明明穩坐倒數第一,從軍後給世外高人指點幾個月就變天才,也太逆天了。

而且作者最後狂發便當!!!非常過分!!!!!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